当前位置:协会介绍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英文译名China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Professionals,缩写 CABP,简称:中商技协),是经原商业部批准成立、民政部注册登记,接受国务院国资委党建领导,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组织。

协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在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致力于多种就业形态的职业开发和技能标准制定,并围绕相关标准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技能培训,不断满足行业发展需要,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大局。

2021年6月22日,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进行了换届重组。民政部重新核准了协会的业务范围:行业自律、专业交流、职业培训、书刊编辑、 国际合作、技能认定、资格认证、人力开发、咨询服务。

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带领广大会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积极营造有利于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定位,贯彻人才强国战略,继续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服务会员为己任,强化“为技能立标、为技术搭台、为技艺传承、为技师赋能”的核心任务,充分发挥唯一的国家级技师协会的独特优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