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关于征集2022年度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团体标准的通知

日期:2022-01-07 18:56:00

关于征集2022年度中国商业技师协会

团体标准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结合商业发展趋势和技能人才发展需求,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决定不断增加标准有效供给,促进行业进步和人才发展。为此,决定开展2022年度团体标准立项征集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符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2.公开、公平、公正;

3.协商一致技术领先管理有序经济合理;

4.研究充分,内容科学,满足市场和行业需求。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1.协会会员单位及服务于商业技能人才的各相关单位均可提出团体标准制修订立项申请;

2.申请单位应具备与项目相关的专业背景和研究基础,有配套的管理、技术、经费及人员条件,做好编制标准的前期准备;

3.申请单位对项目的目的意义、必要性和可行性、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内容、国内外情况等进行充分的前期研究;

4.鼓励联合申报,突出标准研制能力强的单位为主申请单位,填写《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立项申请表章后送至协会秘书处。

三、项目方向

1.紧密围绕行业和市场需求,有利于扩大内需和促进消费;

2.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弥补标准空白或与现行标准相比有创新、有提高。

3.申请单位在行业内具有独特优势,可将专项技术融入团体标准以引领行业发展与创新。

 

  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42号

  话:010-87765572

箱:cabp2021@163.com

 

附件: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立项申请书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

202217 

标准制修订立项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