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打造西餐办学特色 培养高精尖技能人才

日期:2021-12-17 13:40:00

打造西餐办学特色  培养高精尖技能人才

——协会与山东城院西餐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1214日,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与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西餐学院在烟台召开学院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4.JPG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是山东省属技师学院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城院设有西餐学院中餐学院,是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被誉为“中国烹饪学府”。20多年来,山东城院全力打造烹饪特色办学方向,为社会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烹饪专业高技能人才,取得了丰盛成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5.JPG

研讨会由山东城院西餐学院院长刘寿华主持,协会秘书长刘建平、办公室主任潘宇、餐饮分会主席李斌、餐饮分会副总干事孙玉成及西餐学院副院长沈玉宝、各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共同参加研讨会。西餐学院专业教师队伍在世界技能大赛、全国及山东省技能大赛中屡获殊荣,其中有获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的曲笛老师、获得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西式面点师全国第二名的杜晓老师、获得第46届世赛全国选拔赛第三名的丁阳老师、获得2020年山东省西餐技能大赛第一名的杨永臻老师、获得2020年山东省西式面点师技能大赛第一名的高钧妍老师等。

6.JPG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西餐学院要进一步坚守餐饮特色办学方向,充分利用协会与山东城院合作平台,发挥国家级技师协会和高级技师学院联手的独特优势,把专业集群建设建立在产业集群上,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引导,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深化技能人才培训模式,满足企业高技能人才需求,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