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祁红老厂风味揭秘之旅圆满结束

日期:2024-03-19 09:25:25

近日,由中国商业技师协会茶饮咖啡分会组织的为期两天的祁红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研学的有卡旺卡、Peet'sCoffee、小芳茶卖部、七分甜、LINLEE·手打柠檬茶、山住茶、润思祁红、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等企业的创始人、研发人员等。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会长许云飞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希望茶饮企业之间能够有更多机会进行学习和交流,共同促进整个行业的持续发展。

1710811426198364.jpg

研学首日,大家参观了73年专注祁红的中华老字号品牌润思老厂,并隆重发布了由刘姝滢老师研发设计的祁红嗅觉风味样本、祁红杯测表格、水的感官记录表格企业标准。品鉴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分别体验了对于不同的水进行感官校准、祁红嗅觉风味轮体验、祁红风味杯测、咖啡审评等。

次日,在润思的石台红茶谷基地,大家近距离感受了祁红生长的风土环境。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的研发人员带来了金骏眉、肉桂、大红袍等茶品,指导大家进行风味品鉴。润思祁红董事长殷天霁详细讲解了祁红拼配的相关专业知识,并配备了丰富的茶样进行品鉴。

1710811503628347.jpg

此次研学之旅,大家收获颇丰。7分甜研发负责人潘升仪-Ethan表示,在研学交流过程中,大家在茶品的认知、口感、品质等方面达成共识,让茶饮企业跟茶厂的关系成为一种正向的互动。Peet'sCoffee CEO张海龙非常认同润思祁红多年来以品质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品质放在第一位、对用户负责,是品牌能够生存发展的重要根基。小芳茶卖部联合创始人周佳和LINLEE·手打柠檬茶研发主管杨成国也分享了此次研学的体会,他们表示,通过参观和学习,对茶文化有了更深和更新的理解,同时感受到了新式茶饮难忘的味蕾体验,为新茶饮的研发提供了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