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2024中国创意菜锦标赛:烹饪高手齐聚上海 创意盛宴精彩纷呈

日期:2024-02-29 18:49:32

为促进厨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提升主厨对菜品的创意能力。由华食展与上海总厨联盟共同打造的“第四届中国创意菜烹饪锦标赛”于2月2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200余名选手、裁判员及嘉宾共同见证了此次大赛。

1709258394667115.jpg

大赛由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主办,得到了江浙沪皖等长三角多个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会长许云飞、华食展创始人何籽璇、江苏省烹饪协会会长牛坤、上海总厨联盟会长杨海、京帮菜泰斗胡丽妹、粤菜大师叶卓坚、深圳烹饪协会创会会长黄平、浙江总厨协会会长李忠春、安徽省徽菜产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徐讯、中国商业技师协会技能大师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梁志伟、江苏省烹饪协会名厨专委会主任陈清宁、执行主任李强、秘书长李鸿玉等领导及行业大师出席开幕式。

1709258721870435.jpg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创意让人目不暇接。他们运用各种烹饪技巧和食材搭配,呈现出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佳肴。

1709258902639882.jpg

本次比赛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和知名厨师担任评委,他们不仅关注菜品的口感和创意,更对选手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委们的专业点评和指导,为参赛者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方向。

1709259118894648.jpg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会长许云飞表示,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选手们精湛的厨艺水平得到了业界翘楚、国宝级餐饮大师们的一致肯定。行业前辈们殷切希望各位选手在精进技艺的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不断突破,茁壮成长。面对这样的愿景,中国商业技师协会肩负义不容辞的责任,带领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成长和成才,为行业的繁荣发展筑牢人才基石。

1709259224967648.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个奖项的获奖者陆续揭晓,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个人赛:颁发冠军、亚军、季军以及特金奖、创意金奖、金奖、银奖和最佳创意奖等奖项。

团体赛:颁发团体特金奖、团体创意金奖、团体金奖和团体银奖等奖项的获奖团队也获得了相应的奖杯、荣誉证书和个人奖牌。此外,还评选出了菜品金奖和点心金奖等多个单项奖项,以表彰那些在特定菜品或点心制作方面表现突出的选手。

1709259500739263.jpg

随着2021年首届预制菜比赛的开启,由上海总厨联盟组织举办的烹饪系列锦标赛已经走过了四年的辉煌历程。四次全国性的厨艺盛会,不仅展示了中国烹饪艺术的深厚底蕴和无限创意,更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师精英参加。随着2021年首届预制菜比赛的开启,由上海总厨联盟组织举办的烹饪系列锦标赛已经走过了四年的辉煌历程。四次全国性的厨艺盛会,不仅展示了中国烹饪艺术的深厚底蕴和无限创意,更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师精英参加。

上海总厨联盟会长、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大师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杨海作为赛事的主要策划者表示:举办“中国创意菜锦标赛”对厨师及烹饪行业具有重大意义。通过这一平台,优秀厨师得以崭露头角,获得了业内的专业认可和赞誉。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餐饮文化融合创新,引领了烹饪潮流。赛事不仅推动了烹饪行业的技艺交流、相互切磋学习与合作,更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大赛组委会未来也将继续致力于举办更多高质量的比赛及活动,为厨师和烹饪行业创造更多的机会和价值。

17092595584117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