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协会发布三项团体标准

日期:2023-12-29 14:42:33

12月27日,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发布了三项团体标准,分别为《菜点设计与创新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现代厨房运行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 、《餐饮业菜单标准化指南》。

1704166338179937.jpg

《菜点设计与创新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规定了菜点设计与创新职业技能等级对应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及职业技能要求。适用于菜点设计与创新职业技能培训、考核与评价,相关用人单位的人员聘用、培训与考核可参照使用。

《现代厨房运行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规定了现代厨房运行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对应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及职业技能要求。适用于现代厨房运行与管理职业技能培训、考核与评价,相关用人单位的人员聘用、培训与考核可参照使用。

《餐饮业菜单标准化指南》规定了餐饮业菜单制定的基本要求、实施细则等内容,适用于线下餐饮服务提供者对售卖菜品信息描述。旨在通过规范菜单制定,向消费者传达更准确的菜品信息,减少餐饮业食物浪费现象。

以上团体标准自2024年1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