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技能服务“益”起行 为离退休老人送温暖

日期:2023-12-29 10:32:39

1704162055406842.jpg

1228日,北京的冬日阳光温暖而柔和,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发起的“技能服务‘益’起行”活动热烈开展。协会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走进北京某军休所,通过提供贴心的修脚、理发、按摩等技能服务,为这里的离退休老人送上一份特别的关爱。

修脚的师傅手法娴熟,用轻柔的力度一边为老人们修剪着脚指甲,一边和老人们唠着家常,现场气氛温馨而和谐。一位93岁的老首长被灰指甲困扰了五年,修脚师傅耐心地为其处理灰指甲和脚上的死皮;理发师们精心为老人们设计着发型,用灵巧的双手为老人们打造了一个个清爽的形象;按摩师傅则用专业的中医按摩技巧为老人们舒缓身体的疲惫。

1704165927210986.jpg

来自4家军休所负责服务的20来位老人,基本上都是共和国的将军们。活动现场,一位参加过抗战老首长对志愿者竖着大拇哥激动地说: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如此精湛的服务,这是把对老人们的关爱送到家里来了。”

这份关怀不仅让曾经叱咤战场的老人们感动,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成长。宋谦是一位拥有高级技师证书的资深美发师,日常忙碌一天下来,少说也得有个两三千元的收入,在得知有这样的活动后,不仅积极要求参加,还把自己的同事给动员了过来。为老人修脚的张立军,是多家健康管理门店的老板,也是位非遗传承人,干起活来毫不惜力,连续低着头忙活几个小时……“技能服务‘益’起行”,是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发起的持续性公益行动,旨在号召会员中的技能人才不断奉献爱心,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和易于参与的形式,传播技能文化,以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1704162186572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