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保健按摩师浙江省选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11-18 23:32:53

1700321762835091.jpg

11月17日,以“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保健按摩师”赛项浙江省选拔赛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和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会长许云飞致开幕词。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涛宣布大赛开幕。

1700321916191182.jpg

保健按摩师赛项采取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于职业技能提升。竞赛内容以按摩师专业理论知识和高级技能为基础,结合临床实际,融入了新知识、新技能,命题方向瞄准新时代加快建设“健康中国”背景下高技能人才、大国工匠的培养要求。

1700322307248753.jpg

竞赛得到了多方领导、单位的关心和支持,竞赛筹备工作全面细致,比赛过程安全有序,后勤保障服务周到。70余名保健按摩从业者齐聚一堂,一决高下。参赛选手中有残疾人按摩师,有教育一线的教师,也有在校学生,充分体现了残健融合的理念,彰显了赛事的包容精神。

健康人才是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基础保障,是广大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生命护佑使者。通过举办此项赛事,大力发扬和传承保健按摩技艺,传递健康文化理念,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选拔赛由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承办,旨在为广大从业者搭建切磋交流、展示风采的舞台,同时掀起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落实标准化作业要求,提高一线从业人员技能素质。经过激烈角逐和最终评判,共12名成绩优胜者入围全国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