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第二届全国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首场省级选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10-15 20:51:23

1697374223106414.jpg

10月12-13日,第二届全国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营养配餐员”赛项首场省级选拔赛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

来自安徽16个地区的51名选手入围此次选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审,安庆的方龙喜折桂,获得安徽赛区选拔赛的一等奖。阜阳的谢安华、合肥的潘成虎、谢昕获得二等奖。马能虎、黄钢、陈胜利、荀实、金莹莹获得三等奖。

安徽省商务厅原副厅长、安徽省商业联合会顾问张光建、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巡视员刘晓燕、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张梦伟、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平等领导亲临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安徽多个职业院校、餐饮龙头企业的代表和餐饮界人士出席见证了这场比赛。

1697374859411663.jpg

1697374895228130.jpg

“第二届全国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是由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赛事,被人社部纳入全国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计划。2023年将开展“营养配餐员”、“婴幼儿发展引导员(育婴员)”、“保健按摩师”、“芳香保健师”四个赛项的竞赛。

本次赛事创新性的采用网络海选的方式广泛发动和吸引广大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利用网络平台展现全国商业服务业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同时大赛设立严格的比赛规程、开展省级选拔赛,紧密联系各地人社部门、工会组织为大赛配套多层次奖励政策。通过赛事的举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

安徽省人社厅、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商业联合会对本次省级选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明确了多项省级奖励政策,参赛优胜者可以获得包括荣誉奖项、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晋升职业等级等奖励。对贡献突出的有关单位,颁发“突出贡献”奖牌。安徽赛区选拔赛由安徽省商业联合会、安徽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