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协会党支部开展“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专题学习

日期:2023-06-12 18:16:18

6月7日,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会长许云飞同志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按照中国商联党委通知要求,此次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两项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许云飞同志领读《“浦江经验”的真理力量与实践伟力》和《“千万工程”塑造美丽乡村》两篇文章。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待群众形成的重要经验做法,是总书记留给浙江宝贵的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下沉在一线,在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了省级领导干部下访接待的先河。

“千万工程”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趋势,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20年来,“千万工程”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成为有口皆碑、享誉内外的“金名片”。

大家学习研讨交流后,党支部书记许云飞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的“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紧密结合到协会具体工作实践中,坚持各项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建立协会领导联系点制度和每季度调研走访制度,建立分支机构主要领导定期蹲点调研制度。通过定期调研和蹲点,虚心向实践学习,密切与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的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和诉求,聚焦协会和分支机构存在的实际问题,真正把问题发现出来,把意见反映上来,把经验总结出来,把协会和分支机构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推动协会和分支机构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经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智慧库、动力源,做出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