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Article details

许云飞会长带队考察调研 全球首款兰花香茶葡萄酒企业

日期:2022-08-13 10:18:00

8月10日,许云飞会长带队考察调研协会理事单位——北京华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球首款兰花香茶葡萄酒企业。

1660356335246264.jpg

华酌公司创办人、华酌首席酿酒师刘华林向许会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华酌的两个创新业态。一是由刘华林首创并申报发明专利的世界首款以中国茶叶和白葡萄混合酿造的甜型兰花香茶葡萄酒。刘华林介绍了历时三年找寻了七个产茶省份,拜访了三十多位中国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非遗传承人,历经六千多次的实验,最终成功地创作出这款极具中国文化符号的茶葡萄酒。这款作品不仅是符合中国人味觉与审美的一款酒饮,同时更是可以通过葡萄酒形态向世界展示中国茶文化的一个载体,是坚定文化自信的直接呈现。

1660356842749771.jpg

二是由华酌公司研发的以华酌独有茶酒冷酵技术为基础,改良之后将所有时令鲜果与葡萄混合发酵,获得口感甜美、新鲜、爽口的新型健康酒饮,既可以满足现在年轻时尚消费群体求新、求美、求健康的需求;同时,还可以大量利用果园的富余水果,带动果农增收创效,促进农村创业就业,实现农业产业升级,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1660356985805453.jpg

许会长一行考察了华酌公司的酿酒工艺和酿酒设备,对华酌公司的创新业态和创新产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华酌公司将新产品、新技术更好地弘扬和推广,为乡村振兴和全民健康发挥技师、技艺、技能和才干,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